用手機種花? Parrot Flower Power【Toy Story】


淋花落多少水?需要多少陽光?溫度合適嗎?對於第一次養植物的大男孩來說,這些疑問實在另人摸不著頭腦。如果身邊有種花經驗的人在旁提點就好了,但如果沒有,可以試試Parrot這個智能無線植物監測器Flower power能否幫得上忙。



包裝設計是「整色整水」類型,一個紙花盆固定着Flower power,爲小女孩亂糟糟的化妝檯加入一點生氣。

拆除包裝,就剩下這三件東西,Flower power檢測器,電池及說明書。

跟着次序開始安裝。

一顆AAA電池據說能用6個月,在App內可以看到電量,大男孩的情況顯示有8個月。

安裝電池後,頂部陽光感應器會亮起綠色燈一陣子,之後燈會熄滅,但Flower power會依然運作。

下載及打開Parrot Flower Power的App,登記一個帳號。

這就是今天的主角,我們叫她羅蘭姐,是大男孩及小女孩在新年年宵市場突然Seafood痕而買的迷你蘭花盆栽。

在植物數據庫(Plant DB)在找出最近似的植物,按着照片去選擇,很快就找到了。

植物數據庫裡面有7000種詳細的植物資料,基本所需包括水分,陽光,溫度及肥料,還有種植Tips,很全面啊!


Flower power上方是陽光感應器,下方有兩個檢測點,應該是水分及養分的感應器。

最後把Flower power插進泥裡就完成安裝,陽光感應器需要擺放在無樹葉遮擋的位置,才能正常運作。

Flower power使用Bluetooth 4.0無線連接,只要打開智能裝置的藍牙功能,再打開Flower power app,就能連接,完全不用pair up。

之後幫羅蘭姐拍張靚相,起個靚名,就能在Live mode看到植物即時的狀況。


除了即時狀況,你也可以檢查過去1天,一周,一個月,以至最長一年的植物狀況。當Flower power檢測到植物有需要時,會彈出提醒,有一天早上小女孩淋了太多水,Flower power檢測到泥土內有過多水分,提示要注意去水,非常聰明。想了解更多種植建議,可以隨時在在植物數據庫內獲得更多資訊。

Flower power app也會把植物狀況上載到雲端,當有特別提醒時會推送到你的智能裝置。當天我出差到張家界了,不能用藍牙直接讀取情況,但小女孩的手機連接了Flower power,我的手機也同收到這個提示,讓我提醒小女孩把羅蘭姐放到窗邊。

科技進步了的確能改善生活,現在連照顧植物都可以靠科技幫忙,不久的將來我們會見到什麼科技發展呢?

喜歡大男孩的文章?在facebook加我吧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