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中心大廈Shanghai Tower【Travel Expat】

說到去旅行,上海肯定不是香港人的首選,若果不是因工作關係要出差到上海,我也沒有想到會參觀上海中心大廈( Shanghai Tower)。很多人說上海與香港非常相似,都是國際大都會,高樓大廈林立,但可能我長時間不在香港,待在意大利的一個小城鎮,偶然到訪大都會,實在非常不錯。


同上次一樣,我拍了一些片段,在這裏分享給大家:


2017年3月份,我由意大利直接飛抵上海浦東國際機場。降落前剛好看到日落,當天霧霾也挺嚴重的,但總比天氣預報說的下雨好得多。

到步酒店時已經是夜晚,這次住在浦東那邊,因為公司的開會地點就在該區酒店,抓緊機會往外走一走,看看上海的夜景。

不知道這東方明珠塔是否曾經也是上海或中國最高的建築物,但今天它肯定不是最高了。

第二天的早上吃個早餐就出發到上海中心大廈,由於離酒店不遠,我們決定步行過去。未見到上海中心大廈,我們首先看見上海環球金融中心,亦即當地人說的開瓶器,不知你們覺得這幢大廈外型怎樣,反正我就覺得頗為有型的。

終於見到上海中心大廈的真身,樹立於金茂大廈及上海環球金融中心之中,從這個角度看過去,並不能看得出它有多高。

攻頂之前天氣其實還是可以的,近看這些高樓大廈的外牆都是一模一樣,帶有冷冰冰的感覺。

乘坐高速電梯以每秒18米的速度攀升,50多秒就已經到達了頂層,往窗外一看,看見上海環球金融中心在自己的腳下,感受到這中國第一高樓並非浪得虛名。

這樣看過去,發現原來開瓶器的位置是有道橋的。

黃埔江上的船隻,就像積木搬移動。這絕對是拍延時攝影的好角度。

不少遊客在欣賞上海市的繁華,驟眼看來遊客主要以華人為主,當天並沒有看到很多外國遊客。

作為觀景台,我覺得他們的窗戶可以更加乾淨。

第二天去了江的另外一邊參觀,看過去對岸,上海中心大廈的高聳入雲一目了然。

帶了意大利同事去豫園,我主要是為了吃湯圓,對她來說,這個騙老外的地方與上海中心大廈營造了新舊上海的對比。

的確,作為一個香港人去參觀摩天大廈並非一件很有趣的事,因為這些冷冰冰的建築物,我們每天每日都能看見,甚至乎置身其中,每天工作是個鐘。但大男孩現居的意大利小鎮最高的建築物是10層樓高的一間醫院,參觀上海中心大廈,突然變成了一件很特別的事情。

大男孩Facebook